祈求耶穌,用我一生

2017-02-11 10:47

祈求耶穌,用我一生          劉志良牧師  

  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不久前我的好友安息主懷,我送別他時,心情矛盾複雜,依依不捨。

 

講話鏗鏘有力

  一九八五年時我在神學院讀書,常在電視新聞報導裏留意到一名面有大粒墨的議員在立法局發言,為香港前途與基層福利等問題大聲疾呼。當時我心想這人不但有大粒墨,更是「大粒佬」,講話信心十足,思路清晰流暢,如果我講道能像他講話那樣大有能力,表現必定不凡。

 

分享激勵人心

  幾年後我神學畢業,進入教會工場牧養,有次獲邀請參加一個基督教辦學團體的異象分享會,會上竟見到這位代表社會服務界的議員,心裏驚訝原來他也是基督徒。後來我還聽他在會上發言介紹他們學校的辦學宗旨,那時全場鴉雀無聲,我不但受激勵要認識基督教教育,更心裏暗忖我何時講道也有這股吸引力,能叫人留心聽神的聖言呢!

 

領導滿有魅力

  會後我受邀請加入這團體當義工,學習如何營運基督教學校。我一面牧養教會,一面進修基督教教育。每年都有機會在辦學團體的周年大會上見到這位創會元老,會議時總是流露威嚴的震懾力,聚餐時卻是談笑風生。我心想這人學識廣博、位高權重,竟還熱心參與基督教教育的事奉,這股幹勁真是叫人佩服。我暗地裏立志,我也要這麼認真地事奉神!

 

辦事認真用心

  當我完成基督教教育碩士課程後不久,獲委任為一間小學的校監,須經常參加辦學團體的執行董事會會議,我才見識到他開會的能力。他每次會議前必定詳細閱讀所有的文件,並標示會議記錄的錯別字,也在某些要發言表達意見的地方做各種記號。我從他的身上體會到若不認真預備,就沒有發言權的道理。我便明白何以他在社會服務界能領導群雄,備受尊重。我也立志要這樣用心服事神和祂的教會,做事一絲不茍。

 

待人真誠謙卑

  在當時辦學團體的執行董事會裏,我是最年輕,也是社會地位最低,人生閱歷又最淺的一名小伙子,所以我只可默默幹,用心學。但我發現這位比我年長近三十年,學問與經驗都比我豐富的前輩,卻待我毫無架子,常鼓勵我繼續進修,努力服務,又給我機會發揮所長。我從他身上學習到謙卑處世、真誠待人的道理。

 

宣教身體力行

  他退休後仍馬不停蹄地推動辦學團體透過教育支持宣教的工作,我參加過很多次他帶領的訪宣團,去到柬埔寨、外蒙古、內蒙、山西、饒平和澳門等地,見到他在出發前細心安排行程、探訪當地學校與團體時詳細討論各種可行辦法、回來後仔細檢討及跟進研究,每次都出錢又出力,那股支持宣教事奉的熱誠叫我這牧師也感汗顏。在旅途上我多了機會與他談話溝通,分享理想。但我做夢也想不到,我竟然能與他結交為友,更得他的大力支持,促成三個基督教團體携手合作在柬埔寨開辦了一所基督教學校,在宣教事奉上跨步向前。

 

交友關愛同心

  有一次他邀請我帶同妻子和孩子上他家吃晚飯。誰料約會當天竟颳起颱風,黃昏時他來電關切問候,我決定不因風雨爽約。當晚他的家外在颳九號颱風,他的家裏就有他兩夫妻與我一家六口開心用膳。我見到他倆在逗我的小女兒玩耍時流露喜樂,我知道他們看我為友。此後他們不時給我家孩子們送上禮物,又常宴請我們一家吃飯。我們交心談話,同心事奉,彼此惺惺相惜。

 

結語

  今天我的好友許賢發博士已打過美好的仗,跑盡當跑的路,守住所信的道,息了地上的勞苦,榮耀地被主接返天家了。我也要立志愛主耶穌,服務人群,祈求主用我一生,像我的好友一樣作這世代的明光見證,榮神益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