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讓恐懼把你淹沒--劉志良牧師

2013-07-27 18:34

 

心靈的驚恐

前幾天我收到一對宣教士夫婦的代禱信,呼籲代禱者為他們的一位福音對象代禱。那是一位因兩名患上血友病的孩子而彷徨驚恐的非洲裔母親,她的家族世世代代信奉回教與精靈教,被迷信的傳統習俗所捆綁,因恐懼讓家人以外的男性看見她的臉面和皮膚便會叫神靈惱怒她,所以她不但在街道上,或是在家居裡,她都用布和衣服把自己緊緊地纏裹起來,只露出一對眼睛,甚至在房子裡也因怕途經的男子會看見在室內的她,而不敢打開窗戶。到了實在悶熱至透不過氣來時,她才無奈地打開窗戶,但仍要經常提醒兒子替她守護,當見到有男性途人從街外向室內張望時,便立即替她拉上窗簾。明顯地,這可憐的婦人終日活在驚恐與絕望中,心靈被懼怕之靈所囚禁,受壓不得自由。我的宣教士朋友正在這個非洲北部的國家服事這些貧窮無助的人,不但是向他們傳揚福音,更是藉著愛心服侍和關懷祝福來見證耶穌的大愛。願主感動那婦人回應主愛的呼喚,接受主的救恩,以致得著生命的釋放和心靈的平安。

 

各樣的懼怕

當我為那婦人代禱時,我想到在我們生活的社會裡,也有很多人被各種迷信思想所捆綁,心靈被恐懼的海潚所淹沒。有些人怕犯太歲,又怕流年不利;有些人怕見到棺材車,更不敢到殯儀舘奔喪;有些人怕穿某種顏色的衣物,又怕人移動了他的風水擺設;有些人怕在經濟不景下失業而終日徨恐不安,又怕身體患病不自知時會病變為癌腫瘤;有些人怕孤單生活,又怕被朋友孤立或遺棄......是的,不少人都被恐懼的海潚所淹沒。《聖經》記載大衛曾說:「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,就早已喪膽了。要等候耶和華,當壯膽堅固你的心。我再說,要等候耶和華。」(詩27:13-14)從大衛的表達裡,我們看到他在多重患難打擊下,藉著對神的信靠而得以從喪膽變為壯膽,能以安心等候神的幫助。

 

死亡別狂傲

七十年代的生命鬥士蘇恩佩姊妹,在癌病煎熬底下仍奮力在她一手建立的突破機構事奉,並以喜樂事奉的生命力來撰寫了《死亡,別狂傲》一書,激勵眾多基督徒對生命的熱誠和事奉的鬥志。當人可以靠主得平安,以致勝過恐懼的澎湃沖擊,便能在困苦中仍站立得穩,心靈不會被恐懼的海潚所淹沒。

 

慈聲的呼喚

親愛的弟兄姊妹,你的人生是否也遇到叫你感到困苦恐懼的事呢?來投靠主耶穌吧!來聽祂對你的慈聲呼喚:「不要怕,只要信。」(路8:50)來把你的一切憂慮和恐懼都卸給祂,因為祂顧念你。(參彼前5:7)願主賜你平安!